延·琦

【萌三国】一些小学段子②

  ——

 ooc预警

  慎重避雷

  谢谢

   ——

  6.

  自从那次考试被郭嘉夺了第一之后,周瑜和诸葛亮就开始执着地寻找“郭嘉有问题”的蛛丝马迹,而周瑜则是打头阵的大冤种,别问为什么,问就是诸葛亮吩咐他干这件差事时他还迷糊着,就不假思索地答应了。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他在打听了许久之后,终于得到了一个还没来得及证实的谣言:

  老师给郭嘉漏题了。

  但周瑜不知道,谣言终究还是谣言啊。

  7.

  正当周瑜欢欣雀跃地去找诸葛亮时,却恰好看见郭嘉本人正和诸葛亮斗棋斗得热火朝天。

  周瑜:

  所以我费了那么大的劲,获得的回报就是看你们俩旁若无人地下棋吗?

  这其实不是个关键。

  关键是当黄月英路过时,仅仅只是跟诸葛亮说了一句话,诸葛亮就激动地站起来,跟黄月英走了,仿佛整个世界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郭嘉也识趣地站起身来,将桌上的残局摆好,走出了蜀班的门。

  这也不是个关键。

  最关键的一点 ,是郭嘉路过周瑜身边时,只是微笑着说了一句话:“谣言不可以乱传噢,老师不会干对他们没有意义的事的。”

  这委实把周瑜惊到了。

  啥情况啊?这家伙能看透人心?

  真是不得了啊。

  8.

  “于是我就这样跟他说了——当然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他们查看一个已经过去的案件实在是在浪费时间——哦,顺带一提……明天似乎又要考试了。”

  在郭嘉说最后一句话之前,曹操还是在饶有趣味地听他讲话的。

  但听到最后一句话时,曹操立马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啥?”

  郭嘉则一脸乖巧的看着他:“没啥大事。”

  愣是把曹操定那儿了。

  明天要考试,你告诉我没大事?

  你成绩好你没事,但我成绩差我有事啊!

  一旁的荀彧也淡定地转过头来:“确实没大事啊,不就是语文数学两门科吗?我侄子要考的话,还要考语数英科社五门科呢。”

  曹操:……

  “我堂哥也要考五门,真巧啊!”郭嘉转头对荀彧说。

  曹操的脸已黑得五彩缤纷〔?〕

  so,你们在聊什么?

  9.

  考试成绩一出,学校里就又炸锅了。

  “看!这次双百分有好几个人呢!”不知哪个瓜娃子在蜀班里亮了嗓子。

  这一嗓子带来的最严重后果是让本来耀武扬威地拿着一张九十九分另一张一百分的两张试卷准备和诸葛亮一决胜负的庞统直接颓丧地趴在了桌上。

  果然不出他所料,下一秒,那个瓜娃子就开了口:“亮亮又是全校第一耶!”

  这声音,听得怎么这么耳熟?

  抬头一看,是刘备。

  好吧,刘备想咋喊就咋喊吧,反正……小庞统握紧了他的正义之拳:不管如何,下次一定要将这第一抢下来!

  10.

  “郭嘉我发现了,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像你和荀彧一样考到双百分的。”

  “为啥?”

  “来,你看——我上次数学六十三,全校第三十九名;这次数学六十七分,却考到全校第四十五名——因此,进步四分,退步六名,如果我数学要考到一百,就要再进步四十三分,就算只用进步四十分好了,那也要再退步六十名,到达一百零五名。可是这就是问题所在了——我们学校这一级有一百零五名学生吗?

  郭嘉听完曹操近乎赌气一般的嚷嚷之后,只是调皮地笑了一声:

  “43+67=100?曹操啊,你可真是让我长见识了呢。

  “啊,不是吗?”曹操很纳闷。好巧不巧,司马懿恰好路过,于是,他就被曹操硬生生拉入“43+67等不等于一百”的辩论赛上来了。

  司马懿:“心累。”

  郭嘉:“唔?”

  司马懿:“……懒得和你说话。”

  ——

  未完待续

  ——

  

  

  

  

评论(2)

热度(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